20130330-31大專班寺院參訪

    師父說:『只要你來過鳳山寺,我會生生世世把你找回來!』

因為師父的悲願,我們有幸可以到寺院參訪,完成一生又一生跟師父的約定!

3454823864146941435  

 

    今年男生是到鳳山寺參訪,而女生則是到南海寺參訪。寺院參訪的課程非常豐富精采,內容包含:僧團介紹、師父生平行誼、晚課與扣鐘、法師關懷、法師的出家因緣以及出坡等。藉由這些法師精心規劃的課程,不僅讓師生們更認識僧團及法師的慈悲與智慧,也對於師父的生平及功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130331_寺院參訪_丁培峰 (1)

20130330_寺院參訪_丁培峰 (7)

「師父的生平與行誼」這堂最重要的課,是由鳳山寺如英法師帶領大家認識師父不可思議的功德及願力。以下節錄小部份內容跟大家分享~~

心心念念眾生的安樂

法師說,師父在出家之後已得到很高的修行成就,可是師父一直在找尋,有沒有一條路適合任何一種根器的人學習,讓大家的生命都可以一生比一生好。後來師父找到【菩提道次第廣論】,所以師父在58歲時抉擇隻身到印度求法。

除了法,我什麼都不要20130331_寺院參訪-吳柏毅 (13)

20130330_寺院參訪_丁培峰 (14)


令人非常敬佩的是,剛去印度時,雖然語言不通但師父仍每天堅持準時參加早晚課,而且早晚課時都非常認真,一段期間之後,洛桑校長當眾稱許師父認真學習、不畏艱難的精神。還有一次洛桑校長問師父需不需要什麼東西或幫忙,師父在那嚴寒且非常克難的環境下,回答洛桑校長說:「除了法,我什麼都不要!」師父一心求法的精神,實在令人非常震撼與動容!

 

為了利他,勇悍剛決,不怕一切

回台弘揚「菩提道次第廣論」的過程中,師父也經歷了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艱辛,在師父誓願「把最好的東西留給眾生」的願力下,廣論終於弘揚開來,無量有情得到傳承圓滿教法的饒益!

    早期師父為了幫助在家居士真實的修行而推動法人事業,有弟子不了解師父想幫助在家居士學習的這份心意,因此而質疑師父是不是沒有法了,怎麼帶弟子種有機、學論語?有的弟子因此紛紛離去,還到師父的老師--洛桑校長那邊去告狀,有一次師父在機場遇到這個毀謗他的人,師父主動過去問他:「你還有持續學習嗎?」對方回答有,師父很真誠的跟他說:「如果遇到困難記得跟我說,我一定會幫你!」講完這個公案,法師請大家思考:我們會主動去關懷、幫助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嗎?從這裡就可以感受到師父那種對於眾生無限的慈悲心~~不計一切、心心念念想要利益我們。

 

必須堅持學習,才能得到真實永恆的快樂
   
在南海寺參訪的最後,融光法師送給大家一段話:從小到大我們都有很多願望,有大的願望,也有小的願望,比如像吃些什麼、穿什麼、要去哪裡…等等,每一個願望的背後都有一顆想要快樂的心,可是我們想要做的那些事,快樂都維持多久呢?那到底什麼是正確的願望呢?有了正確的願望,才會完全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快樂、遠離一切痛苦,並且永遠浸潤在幸福的感受裡。要如何建立正確願望呢?必須透過學習,我們才能夠讓心裡生出正確的願望。因此,法師叮嚀我們,一定要繼續學習、堅持學習,建立正確的願望、堅定生命宗旨。

20130330_寺院參訪_丁培峰 (77)

20130330_寺院參訪-吳柏毅 (73)


中山醫  醫影三 
侯惠瑜【學習心得分享】

    第二天有講述師父行誼的課程,透由如英法師的引導,讓我在重複聽聞師父行誼時,有新的學習與收穫,師父您真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再來人,我這個凡夫一定要好好跟您學,才不會枉費您的悲心與願力,您為我們求的廣論就像是可以與您相會的彩虹橋、生生增上的天梯、與您熱線的智慧型手機,廣論到底有多美好?開始學習廣論後,慢慢可以體會那將會是我無悔的選擇,且越學越快樂。

       比起前兩次的寺院參訪,此次寺參有一種找回黃金般記憶的感覺,想到師父上師對我的恩德,內心感動久久不能自己,在唱「又見你的容顏」時,甚至還一度哽咽到唱不出來,我知道當下的感動是一時的,為了能許下正確的願望及把握造業的每個剎那,我要繼續堅持學廣論,用正確的思路來決定我將如何過生活,不管出家還是在家都能做一個幸福的修行人。

 

中教大  諮心二  黃鈺涵

    這次聆聽師父的行誼,對於師父赴印度請傳承教法和建立宗大師圓滿學制比較有感覺。在我學習廣論的過程中,很常都像是留聲機一樣說出來。在閱讀經論時,也很常用自己的見解解釋。這樣比度下來,很多都是眾說紛紜。而這之中什麼才是正確的?於是我有點體會圓滿傳承、師承的殊勝。而我們能遇到,不會走岔,都是因為師父有遠見卓識赴印度請傳承。

    師父建立學制,可以饒益很多有情,而且是聖者傳下來的學制,以後的僧團都可以依著這條學制學習。圓滿學制建立後,華人都可以走上這條路,可以突破語言的困難。像小學中學大學一樣,每個人都可以依著自己的條件,步步學上去。也許我將來也可以跟著學制學習,內心感受到學制很美,而且無比重要。
20130330_寺院參訪_丁培峰 (55)  

僑光科大  蔡霈欣

 聽到法師分享師父去印度求法時,在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年紀又大時,還是天天的去做早課,卻都不會打瞌睡,在師父的老師問師父說你需要什麼時,師父卻能夠說出: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法。就覺得師父在內心中很明確了解「法」的價值、「法」的重要,所以他一刻都不放鬆。反觀自己,說著中文語言的法師在傳授給我法的時候,自己卻沒有像師父一樣的心力,並沒有徹底的了解到法對我的重要性,因此自己聽法就容易昏沉,為此感到很慚愧。

 

中興  生科三  鄭婕妤

    廣論是師父冒著生命危險親自赴印為我們求來的法,聽如英法師講述師父功德時,真的深深感動,師父的辛勞完全是為了我們,不是為了自己。是什麼樣的悲心如此廣大深遠,不管多危險、不管被拒絕甚至毀謗幾次都要把最好的送給眾生!看著自己請到的廣論,覺得這一生能學到廣論真的太幸運了。進了研討班,到櫃檯請廣論是如此唾手可得,好像一切都太容易。根本不曾深刻的去思考這背後是您多少悲心多少努力的結果!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學廣論、念您的恩和讚頌您了!!

 

中國醫  醫學一  徐品君

    最喜歡的課程是師父的生平行誼,師父的智慧和眼界好令我嚮往。在聽如英法師講述師父的故事時,發覺自己的心力越提越高,愈聽愈起勁,愈聽愈歡喜。怎麼能夠有人擁有如此不平凡的思路、怎麼能夠擁有如此長遠如此深廣的眼光!如果是我,我根本想也想不到,師父卻能夠想得如此周全;如果沒有師父、沒有廣論、沒有法人事業,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真的覺得好感謝,感謝勇悍求法的師父、感謝一心只為利益我們利益眾生的師父,因為有師父,我才能無憂無慮的做一個開心的小學生,並學著做一位徹骨虔誠的弟子。
    此外,這兩天又讓我感覺自己更親近上師了。很希望上師能夠速疾來台,也祈求自己在上師座下聞法時,能夠領略上師的理路,並歡喜地隨上師的法而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