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28 大專報

福青生涯規劃營

    民國82年,師父就為我們做好了『無限生命的生涯規劃』!!師長們心心念念福青同學的無限生命,所以為大家舉辦了此次的『福青生涯規劃營』。營隊中,請來了超強講師如證法師、如英法師、賴學長以及四位學苑主任為大家上課,透由法師、學長、主任的引領,讓大家一步一步認識師父為我們所做的『無限生命的生涯規劃』,一點一滴體會師父想要饒益我及一切有情的美好心意。

福清營2     

   『法人事業』是師父為了饒益我及一切有情的禮物,因為參與法人事業的學習,許多人的生命有了美好且不可思議的轉變,除了有現場精彩的成功人士分享如何把法應用在工作中,饒益自他、扭轉職場環境;還有法人事業各部門主管透過影片跟大家分享,為何從世間光鮮亮麗的工作、享受,抉擇進到法人來工作,課程中大家學到了好多好多有經驗的人面對生命的抉擇點,還體會到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師父的恩德等等……。而透由法人事業體的介紹,大家更認識師父深廣利益有情的心,更體會『光復大地、光復人心』的內涵--不僅地上無量的有情被救護,而且參與其中的生產者、銷售者、消費者的善心都被啟發、增長了。福清營

   二天的營隊,讓大家的內心充滿著滿滿的溫暖與感恩,因為我們知道了在我們還不認識師父的時候,師父已經饒益著我們,而且越來越相信師父會永恆的幫助我們、陪伴我們,直至生命圓滿!。

【學習心得分享】

彰師大 輔諮四 戴培瑜

   如何讓工作更快樂,有個很大的關鍵是對師長的信心,如同民眾醫院的蘇醫師,秉持著對師父的信心,度過重重難關,並堅持將師、法帶進醫院。有次遇到病人帶著刀,具有攻擊性,蘇醫師心中只想著,師長所教的觀功念恩,要像師長一樣綻放慈悲,就努力從這位病人身上找出亮點,當這位病人被彰顯自己放生的好,覺得自己被重視,於是他漸漸綻放柔和的一面。因為蘇醫師憶念到師長,心中生出力量,這個力量足以讓他做出正確的抉擇,轉變困境、扭轉局勢。因此以後自己若在職場上遇到困難時,永遠記得,要憶念師長!這是讓工作變快樂最好的辦法,謝謝蘇醫師跟我們分享許多鮮明深刻的喻。

   另外,法師的一段開示讓我印象深刻,有同學問說:「許多前輩都是體驗過大半人生才進法人,跟我們說進法人最好,但自己其實不甘心這麼年輕、都還沒體驗許多精彩的嘗試,就直接進法人。」如證法師說:「沒關係,你就去try,到了40歲,你還是會對你的孩子說,進法人最好。」這一段話讓我驚醒,明明有這麼多有經驗的人都跟我說要走哪條路好,不忍我受苦,自己卻一直抓著串習已久的習性不放手,也想起師父為何創辦法人事業?『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師父已經給我們一個師法友的宮殿,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能讓師父為我悲傷,要樹立正確的生命宗旨,勇敢對治習氣,然後永遠堅定著無限生命的目標。  福彰師 輔諮二 顏少萱

   在這兩天中透由法師、主任、學長等不斷地提醒我們要好好學廣論,讓我感覺到廣論真的是對我們受用很大,感覺到師父對我們的好,為了我們,真的是把廣論捧在我們眼前,為我們創造出法人這麼好的環境,給我們這麼好的資源學習,擴大生命的格局,提高生命的價值,未來一定要好好學廣論!

 中教大 區設二 黃品齊
    法師說,立志要以利益他人為主,這句話在參加兩天的生涯規劃營之後,透由回顧成功人士的經驗分享,更能體會到其中的意涵。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不是表面上做到董事長、醫生這種成功,是因為在對到境界時,用法改變了自己的心,並堅持師長的理念,進而影響身邊的人。在營隊中聽到這些理念,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自己在心裡必須好好思考過,而且反覆不斷思考做與不做對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影響;另外也並不是不進法人就沒有希望,只要不離開這一群人,堅持學廣論,追隨師長學習,一樣也可以很有希望。透由這幾天的學習,我覺得我更加認識法人事業,及師長的心,感恩師長為我們創辦了法人事業!

福輕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