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大專班-憶師恩前行

    為了即將到來的10/20憶師恩,今天大專班時唱了許多首讚頌和看了三支影片。透由讚頌,我們跟師父上師接上了線,並且不斷憶念著師父上師對我們深似海的恩情。透由三支憶師恩前行影片…有法師們的開示、師兄師姐生命故事的分享、師父到印度求法、建立法人事業的種種歷程,讓我們再一次串習、『發現』師父對我們的深恩!原來不管我們認識不認識師父、有沒有見過師父,從我們和福智團體接上線的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就已得到師父滿滿滿滿的關愛!謝謝師父上師每一生每一世都不放棄的教導我們、陪伴我們!以下節錄幾位同學的學習心得跟大家分享~~~

      DSC_0086            

 彰師大  輔諮二  古屏蓉

    在第一支影片當中,共有5位師兄姐用他們的生命故事體現了心靈提昇的道路是可行的,並且用師父所教導的法面對生命的各種境界。影片最令我動容的,是最後一位漸凍人的師姐,其實這支影片,我已經看過幾次了,可是每次看仍舊每次哭,在淚眼模糊中又疑惑於師姐那顆想要為師父做很多事情的那份毅力到底從何而來?身體都已經痛苦的要命了,為什麼心裡還能湧起這麼多的力量繼續堅持師父歡喜的事?

    接著我們看了第二、第三支影片,兩支影片精簡扼要的介紹了師父的種種功德,當中說到了師父在58歲時抱病遠赴印度求法,雖然師父身體不好,可是在影片中,師父臉上總是掛著一抹溫暖且燦爛的微笑,不用言語,也可以感受到師父為了利益天下眾生的那顆柔軟又充滿力量的心。其中,師父說:「如果你不放棄,我很願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師父雖然說”如果你自己放棄了,那就沒辦法了”可是生生世世,佛菩薩都為了解救眾生於苦難中,一次次的輪迴,一次次的受生死之苦而無怨無悔,因為他們要把每一個眾生都教導至生命圓滿。所以我對第一支影片當中那位漸凍人師姊,我終於有了答案,因為師父,所以不怕苦難;因為依靠佛菩薩和三寶,所以面對境界的力量無限;因為知道所做的事是師父歡喜的事,所以雖然疾病纏身,仍然做的歡喜。謝謝師父,今生我得以跟您學,讓我學到了這麼好的法和最最重要的生命課題,謝謝那位師姊,您用您的生命綻放了最燦爛的火花,在您身上體現了師父所教的法,謝謝您!

    期許自己,可以不斷學習,不只是利益自己,更要利益眾生。期許自己,生生世世跟著師父學習,直到生命圓滿!!

 DSC_0066  DSC_0045

 中教大  諮心二  黃鈺涵

『我的上師,您在哪裡?我要找到您!因為您,我的生命才有道路、方向、溫暖、希望!』在影片中終於又再次看見您的身影。印象最深的是那幕,您在別人攙扶下費力的爬著樓梯,但抬頭看見鏡頭的那刻,是這麼慈藹的笑容,好溫暖!

您一生對自己是那麼的嚴格,對別人是那麼的慈悲,每一個動作、每一次拜佛、供養、每天認真檢查三業,是以您身體力行教誡著我們。再再顯示法是調伏自心的,是身體力行的,而不是嘴上說很多道理。

您58歲,生著病遠赴印度請法,您的悲心和您的智慧,為我們開示出這一條正確、有希望的路。又有如撒下天羅地網,包辦各個層面:僧團、文教、慈心、園區,還有更多我所不知道的。因為您,弟子才有廣論可以學,生命才能從錯謬的狀態中漸漸扭轉。

師父您對我的恩德是這麼的大,願我生生世世都能跟隨著您,絕不捨離。我能做的一切善行、能斷的一切惡行,都是因為您。師父,為了報答您的恩德,願我能為您的志業努力,面對困難都能有勇氣走下去。師父,我要為您做很多事!!

 DSC_0056

 靜宜大學  財金二  林佳慧

    看了今天的影片,心中很激動!看到許多人的生命因為師父而有了活下去的力量與方向,光明與希望,好像看到…那就是自己。蔡江龍師兄因為學廣論而速速戒除世間的壞習慣;做茶的師姐為了師父的理念,即使再累都堅持,為的是希望當師父再來時能聽懂師父、上師所傳的法;盧紹萱師姐努力很久終於有寶寶,但面對的卻是唐氏症寶寶,在生命迷惘時,遇見了師父,她的生命開始有了慈悲、勇氣、智慧;曾玉芬師姐,雖然罹患運動神經元衰弱,卻更積極把握學習、作義工的機會,誓願師父講廣論講到最後只剩師父一人的情況不再發生,不要再讓師父傷心,即使病到只剩下眼睛能動,仍然發願:我要為師父做很多事!看著影片,心中也默默發願,一定要好好努力學,堅定自己的心,希望跟玉芬師姐一樣,堅持守在研討班學習!

    我生命的一切美好,都是師長給予的,而唯一能回報的,就是成佛!願有一天能把自己最清淨的身語意都供養給師父、上師、佛菩薩!我一定要生生世世跟著師父學習!生生世世得暇滿人生,童貞出家,跟著師父、上師學弘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在師父建立教法的志業上盡一份我的力量!在這條路上要一直認真學、歡喜學、堅定學!直至究竟成佛!

 DSC_0095

 彰師大  輔諮二  顏少萱

    今天看了三部影片,第一部是有幾位師兄姊分享了他們自己的生命故事,其中有一位盧紹萱媽媽令我很佩服,她決定生下唐氏症寶寶並好好照顧她,她說了三個點讓我很感動,她說:「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但師父讓我做了一件最有耐心的事;我是老么,是個最沒勇氣的人,但師父讓我做了最有勇氣的決定;我是個不聰明的人,但師父讓我讀了一本最有智慧的書--菩提道次第廣論。」原來師父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力量。還有一位玉芬師姊,她的精神讓我十分敬佩、讚嘆,即使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仍要持續不斷學習,並用她所剩餘的力量做義工,利益眾生。

生命得以改變是因為遇到師父,學師父的法。從這些師兄姊的分享,讓我更加深深地感受到師父的恩德。為了利益眾生,即使五十八歲的高齡仍不畏艱辛去求法;回臺後為了將如此美好的法傳授給人們,遇到困難挫折都不害怕;為了讓我們有良好的環境可以學習,師父為我們創辦了法人事業…,覺得自己很幸福一進來就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謝謝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