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復習5/26 天空之旅*心靈演唱會

    這週我們一起到政大參加了由北區福青讚頌團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天空之旅』演唱會,非常的精彩,以下是幾位師生參加演唱會的心得~~

IMG_5889  

賴伶甄老師
    今天下午參加讚頌演唱會內心好興奮啊!可能因為坐遊覽車到台北政大,內心就有輕鬆愉悅之感,好像是出去玩。
   我想把自己化為讚頌本身,真的!
   上師的讚頌真的非常令人感動,我發現把自己的心全然交給讚頌、交給上師,將自己化為讚頌本身,就可以徜徉於上師的恩光中。每一段影片、每一篇上師教言、每一首上師的心音美樂……等,都吸引著我的目光,繚繞在我的耳畔,因為這樣的學習,有上師引導著我們學習讚頌,就會再再憶念師父和上師,想要貼近師父和上師的心。
    參加完整場的演唱會,發現讚頌有一個重點,就是在傳遞上師三寶對我們的無限關愛,「單憑憶念上師,我們就會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好多好多讚頌詞顯示,上師三寶一直在陪伴我們,一直在陪伴,走這條成佛之路不用怕孤單、艱辛和挫折,因為師父和上師永遠會陪在我們身旁,重點是我的信仰有沒有虔誠恭敬,我的祈禱有沒有熾烈強猛,我的目光有沒有注視著祂,定睛於此,你我生命並得救贖和安慰,更擁有無比前進突破向上的力量呀!
    很感恩師父深邃的目光,祈請上師造讚頌,如果沒有師父祈請,如果沒有上師出現,這個時代就沒有這麼美妙的讚頌樂曲了!更加崇仰師父和上師,師父的悲心智慧,上師唱出佛菩薩的心續,讓善法藉由樂曲流淌於人心,興於詩,成於禮,立於樂,讚頌真的可以饒益有情!
    能夠學習到讚頌的我們,好幸福啊!只因為踏入大專營,我們就在師父和上師千生萬世為我們鋪好的菩提大道中向前行進,寶物處處唾手可得,我們遇到寶了!千萬千萬要珍惜啊!要敬重啊!
    印象深刻是自己唱到花之夢的時候,特別憶念到優波離尊者,想像祂追隨佛學持戒第一的模樣,內心就無比景仰,好感動,好想哭;無比感恩有戒法流傳,願這戒香飄滿人間,五戒十善大門開,自己也能好好持守呀!再再傳遞馨香至上師三寶處,也傳遞上師三寶的馨香至眾生處!
    還有唱到祈禱、思念的河和祈禱的白雲之氣勢澎湃,愛上祈禱,那響徹宇宙的霹靂心音,可以降伏煩惱,讓自己的心,除了上師三寶,什麼都不要!
    我好愛上師,我好愛師父,我好愛讚頌,讚頌美!上師美!師父美!福智美!!

IMG_5797  

 

逢甲  經濟所一  林宜筠
    這星期北區為大家上了一堂很棒的課程:「天空之旅」,很謝謝玉婷老師在車上為我們做的前行-看影片並唱很多首讚頌,唱「拉緊我的手」時,因為對詞曲都不熟,所以唱的當下還在咀嚼這首讚頌的意涵;當正行聽到這首讚頌時,感到很難過,覺得上師跟師父生生世世一直拉著我的手,努力地想救渡我,然而我是否有相同的心希求祂們拉緊我的手?因為最近一直很忙,忙報告、忙作業、忙考試、忙擺攤…,有好長的時間沒有認真的聽廣論,也因為忙於事項,被事項所控制,心一直隨著煩惱轉,忘了要對師長祈求、忘了發心、也忘記整理內心,雖然記得要供養三寶,但心並不清淨,…。透過「天空之旅」,讚頌的清涼,洗滌了內心的煩惱,讓心變得寬廣而飽足,感受到師長滿滿的關懷;也因為讚頌的滋潤,使自己有醍醐灌頂的感覺,任何一個當下都應在自己的緣起點上努力,而不是只著重在結果的呈現。在最後一首安可曲時,我發願自己要生生世世拉緊師父及上師的手,永不捨離,也祈求師父及上師生生世世將我找回來學習。

 

中國醫  中醫一  翁顥溱

    這次的天空之旅-心靈演唱會,對我而言就是憶師恩的一個過程。在這裡我們一邊聽著讚頌,一邊思念著師父,藉由上師的讚頌詞曲,將我們思念師父的心意具體化,我們跟上師用「心」的傳遞,一同憶念師父、一同感恩師父。
    常常會覺得師父對我很重要,可是我表達不出來,但是上師卻可以很真切的把師父的功德、師父的行誼,完整的傳達出來,令人心生嚮往阿!還好我們有上師,我們思念師父的心跟上師思念師父的心,應該是要如出一轍的,謝謝上師帶領著我們去更認識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如果沒有師父、沒有上師,我現在的生命應該是浮浮泛泛的,做的事情只為現世安樂,著眼於眼前的苦樂問題,眼界狹小,但是因為有您們,我的生命有了最高遠的目標-成佛,而且,您們甚至願生生世世陪伴著我直至成佛,輪迴生死的孤寂感消失了,即便再來人世一千次、一萬次我也不怕,只因我知道有人永遠在這裡等著我,而且會用盡各種方法把我找回來,只要我願意把手伸出去交給他,他就永遠不會放手!師父、上師,您們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生命,為什麼可以為天下蒼生做到這種地步呢?對比我自己,自己的事情管好就很了不起了,談什麼天下蒼生阿?我的能力根本就不夠、心量也不足,真的很慚愧,我要向您們看齊才是,希望您們可以再等我一下下!

 

逢甲  電機  何紀縈 

    我很少聽搖滾樂,可是我覺得搖滾版的讚頌真的好棒!每一絲吉他的弦音,敲的每一下鼓,都深深撼動了我的心弦;覺得師父與上師,還有佛菩薩們真的好熱情,熱情地要帶我們離苦得樂,熱情的解脫我們的煩惱。有時看師父或是上師的法照,很莊嚴肅穆,但總覺得隔了一層紗,無法體會到師長們的心,但透由讚頌感覺就像是被師長的熱情感染了,說:「拉緊我的手,要一起學習,一起成佛!」。還有讚頌與讚頌間的連結影片,每每看到師父的影片,都感到全身顫抖。我只看到一顆心,那顆心上面有許多美好的風景,還有一片廣闊無邊的平原,或是大海,深不可測,唯獨清楚一點,那就是師長的慈悲。
  還有一位學長分享,上台拿起麥克風時很困難,但要放下它時更加困難,那是得失心所造成的困擾,我也曾為此所苦。心中會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所以要被取代了……」,因為對先前的成就還有位置有所依戀,此時的心態,大部分是緣在自己身上。一個人的能力很強,但依然需要一顆虛懷若谷的心,一定要保持著一顆不斷學習的心,才不會生傲慢。

IMG_5771-001   

 

彰師  美術二  陳姿帆

    每一次參加讚頌團的演出,都會得到很多感動,而這次的演出,讓我覺得,在每一刻的當下,都不斷在觸動自己的內心,是全然不一樣的感受。
    我震撼的就是在唱祈禱前的影片,影片中的每一個字都深深打入我的內心,雖然內容已經沒有記得那麼清楚……它說,當我們努力了很久,還是沒有結果時,心,不要沉太久;而當我們不管怎麼想都是在折磨自己的時候,那就別再想了。全力以赴的去祈求吧!......這讓我想到,我自己曾經有「全力以赴」的去祈求嗎?好像從未想過,自己常常會想要去全力以赴的完成很多事情,想盡心盡力地去做好它們,但卻從未想過,自己更應該去做的,是要「全力以赴」的向師長、佛菩薩深深地祈求!這讓我重新思考,為什麼我們要常常向師長祈求?因為,祈求本身就是再度激發我們對師長的虔誠與信心!看似簡單卻又是如此不可思議!透由祈求就可以給予自己無窮的力量,任何的境界都不再阻擋障礙自己,並且再次地喚醒,那顆殷重發下的大乘菩提發心。
    還有好多好多讓我感動的讚頌,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種,透由讚頌更趣向師長的那種強烈的力量!每一首都是對師父深遠細膩的思念與祈禱,而這種力量,讓我相信,是貫穿無限生命直至無窮未來際,永恆不滅的。透過讚頌,我才有機會了解上師的心,才能再更接近一點點我所崇仰的師長。感謝一切讓活動承辦的人,降服了我不信的耳朵和燥亂的心,讓我得到這樣美好的時光!

IMG_5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