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天空之旅

【法師前行】

今天承辦這個活動,不是純粹一個表演或是為了滿足自己名利的心,應該策發自己的動機,希望透由這樣子的承擔、學習,除了我自己生命有所成長以外,也希望所有聆聽到讚頌的人,也都能夠透由讚頌在他們的心續裡面種下一顆種子,希望有一天能夠發芽,在他們的心續能夠領納到上師三寶的加持,希望他們的生命也能夠因為這樣子的學習而有所成長,我們用這樣的動機去參加一整天的活動。


【金枝老師前行】

非常隨喜大家共聚一堂造很大的善業,這件事情會讓師父上師非常的歡喜,因為師父上師非常關心我們每一個人。正因為我們生命當中感受到師父上師的心一直在關注著我們,所以我們很想把這份幸福傳遞下去。今天大家在這裡有非凡的意義,我們所做的事情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希望能夠幫助一切眾生得到最圓滿的快樂,我們共同為了生命的理想而努力,我覺得我們就是ㄧ群非常了不起的人,就像師父說的,生命中一定要有師長、一定要有同行,沒有師友什麼事都成不了,我們做的這個善業希望讓師父上師歡喜、眾生歡喜,也希望我們每個人做的這份善業能夠未來生生世世都不離師長及同行!


逢甲大學  工工四  王崇綺

DSC_0116.jpg

我最喜歡的讚頌是夢蓮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讚頌,讚頌的曲調就深深的吸引著我,慢慢的熟悉歌詞後,發現歌詞裡面其中一句『停下浪子的腳步』,讓我很有感觸。

從小我就是個叛逆的小孩,父母親跟我說什麼都不願意聽,他們要我做什麼我都會用很激烈的反應去對抗,國中的時候回到家裡,總是不會去跟母親講話,因為我覺得他們不了解我,就只想要我去做他想要我做的事情。一直到高中,父母親硬要我去讀我不願意念的高中,高中生活的非常苦,整天都跟老師教官還有父母起衝突,所以課業很差導致留級,讀了4年的高中。回想那時的生活,我總覺得父母親為我做的都是應該的,所以他們對我做的一切我總是不在乎,譬如說,媽媽每天早上5點多就要起床載我去搭校車,我就會故意拖延起床時間,拖到校車快到的時間甚至來不及,讓媽媽開著很快的車去追趕校車,當下的我甚至有點幸災樂禍,覺得是你們要我讀書的不是我自己要讀的;有一次跟教官起衝突,要被罰到學校服務,我就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威脅我的媽媽,如果她不跟教官說取消我的懲罰,我就再也不去學校上課了;還有許許多多叛逆和不尊重父母親的舉動,那時的我總是我行我素,自己想要做什麼都沒人攔得住,就像一個毫無目標跟家人完全脫節的浪子,現在想起來,我那時的每個舉動都深深的傷害著他們的心。 

直到高中畢業要升上大學的暑假,我去參加了福智的生命成長營,還有在大專班和福青社的學習,學到了觀功念恩的觀念,在每次的學習後,都會想把觀功念恩用在自己的父母親身上,一次一次的把觀功念恩用在父母親的身上後,慢慢的與父母的關係不再這麼緊張,而我也認為自己把觀功念恩這個方法學得很好了,但為什麼我還會時常跟父母親有爭執和意見不合的時候?後來我發現,原來自己國高中時對父母的不諒解,自己都還沒完全的放下,我只是很表面的使用著觀功念恩這個方法。

DSC_0001.jpg

有一次當義工時,看到了營隊的時光寶盒和感恩禮讚的表演,看到自己從小是怎樣被呵護長大的,媽媽懷胎十個月辛辛苦苦的把我們生下來,又辛辛苦苦的把我們養到這麼大,每一天都要擔心我們在學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吃飽……..,我以前那種認為父母親為我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想法,就不見了,因為父母親那種無私的愛,是任何的舉動都無法取代的。其中一段的表演,它的題目是『一疊藍藍的鈔票』,裡面敘述爸爸為了給自己的小孩補習,辛苦的去賺錢,就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小孩不要輸給別人。這讓我想到爸爸在大陸辛苦的工作,以前每次我要求補習時,爸爸總是說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想學什麼就去學,而我從來沒有想過那些錢都是爸爸辛苦賺來的。而每次爸爸要再次出發去大陸工作,習慣性的去廟裡拜拜的時候,我總是拒絕爸爸的邀請,每次都讓爸爸自己一個人去拜拜。觀看那次的表演到一半時,我眼前浮現出師父,我覺得這都是師父對我的恩德,如果沒有人教導我觀功念恩,我想我的生命一定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在看影片後我回想起父母對我的包容和付出,也想起我對他們的反抗和叛逆,以前的我總是覺得我跟父母彼此知道互相很愛對方就好,從來不會有任何的表達,但是這次不一樣,一上完課我就馬上傳了兩封簡訊分別給爸爸媽媽,在那個當下我決定回去好好的把觀功念恩運用在自己的父母身上。

現在的我已經大學四年級,我忤逆父母的次數已經減少了,每個禮拜要回家之前就會先撥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幾點會到家裡,遇到了事情總是心平氣和的與他們討論,當遇到自己不喜歡聽的話,我不再用咄咄逼人的語氣去惹怒他們,我很開心我有這麼好的父母,像前幾天是冬至,原本我只是詢問媽媽煮湯圓的方式,但是媽媽卻在當天晚上不畏寒流的來到我的宿舍煮湯圓給我吃,還帶了熱騰騰的湯,很謝謝他們,所以我很希望他們可以原諒以前的我。

我最感謝的還是師父,因為有師父的教導,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父母親是用這樣無私的奉獻和愛在對待我,所以我願意生生世世的追隨師父,永恆的追隨!


彰師大  美術二  陳姿帆

DSC_0106.jpg

在我所度過的十九年的歲月裡,今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過去的我,內心常常處在混亂、生命充滿徬徨、孤獨。那時候,當我身處在一個大環境裡,心緒很容易受到周遭的人事物所影響,對我來說,內心就是一直無法平靜,一直停留在一個混亂又焦慮的狀態。而就算是如此渴求著一個可以帶給內心平靜的歸屬,但始終找不到,所以我常常會把自己給封閉起來。就算是當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很多人陪伴的地方,對我來說,還是有種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那裡,好寂寞好不安。在那個自我封閉的狀態下,我無法信任任何人。每一天所度過的日子,都讓我越來越深陷在茫然痛苦當中。  

就在我的生命陷在痛苦的輪迴時,我接觸到了福智這個團體。在團體裡,每一個迎向我的人,總是帶著真誠的笑容,在他們臉上,我找不到一絲絲不愉快和不友善的眼光,他們不會向我要求甚麼或是要我付出甚麼,但是,他們總是無所求的把自己所有最好的奉獻給別人。很神奇的,不知不覺的,自己很容易在這個地方得到內心的平靜,我不必壓抑著,封閉著真正的自己,在這裡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竟然是這麼的簡單自然。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一個突破。

DSC_0101.jpg

當我在團體裡越學越多時,發覺自己一直用錯誤態度面對我的家人。以前我常常會這樣想,對於那些不了解我的人,我又有甚麼必要去了解他們呢?而我對父母也是這樣,一直覺得他們不了解自己,所以常常會去逃避與他們的溝通,把很多很多自己的想法就這樣往肚子裡吞,反而造成自己在家人面前,是不斷的在壓抑自己。就算內心其實是有對他們的感謝,也讓我無法輕易表達出來。就在今年五月份的感恩禮讚,活動結束後,我鼓起了勇氣對我父母說出了生平第一個─我愛你。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的很多顧慮就這樣子被放掉,之後在與他們互動時,我變得會主動去關心他們的生活,傾聽他們說的話,就算在意見不合時,我也會學習去看到他們為我著想的那個點,在內心去感謝他們,而我自己也開始透過表達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和家人更互相貼近,達到內心真正的交流。   

還有就是面對老師心態上的改變。以往,對老師的感覺一直都很陌生,覺得自己跟老師之間是很有距離感的,但當我到了團體後,看到自己周遭的每位師長,都非常容易去親近,而老師們也都非常觀顧每一位同學的學習,在和團體裡的老師交流時,總是有種很強烈的感受,我可以感覺到,老師們對我們的用心不只是眼前的現世的,那利益的心是延伸到無限生命裡的。所以我真的非常尊敬每一位老師,總是有一顆宏大的心,去接受每一位不一樣的學生。而當我回到學校裡的教育環境,面對一些以往我不太容易接受、理解的老師時,自己比較容易會用恭敬、感謝老師教導的心去上課,這心態的轉變,讓我發覺自己在課堂上變得更用心去聽講,學習得也更順手。所以,當自己學會去恭敬師長,主動去親近師長時,除了師長會覺得自己得到敬重,更有教學的熱忱之外,其實自己同時也會被利益到。而對於教育的背後,老師們是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心血,自己也得到更多的深思,這使我變得更恭敬身邊的許多老師們。  

這些改變,全部都要感謝把我從一片漆黑的痛苦當中帶出的師父、上師。他們讓我接觸團體,在一個好的學習環境裡,讓我脫離了過去的生存方式,給予我生命無限的希望和光明。而在不斷學習之後,我要幫自己定立高遠的生命目標,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眼光放遠,讓自身的生命格局更加的拉高。我願透過不間斷的學習後,不只是讓自身的無限生命能增上,也希望自己能以師長的那圓滿的慈悲心去利益更多陷於苦難的有情。

                                            

三班  彰師大  古屏蓉

因為高中老師的緣故,我參加了今年暑假的大專營,我原本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做一件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是我現在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六下午都會固定到學校的讀書會和台中大專班學習,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反而覺得很歡喜、期待。每次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總是很期待唱讚頌,每次在唱頌時,我都覺得內心很沉靜,是發自內心去感受歌詞的意境,像我們唱得這一首山泉,每次唱我都覺得心情很愉快,而且在唱的過程會一直想到師父在推廣有機時,雖然身邊的人都不看好,但是師父仍堅持下去的毅力和慈悲。除了讚頌之外,在學校的讀書會和大專班時,我們常常要和師長們或不認識的同學們一起討論和分享心得,剛開始還滿痛苦的,覺得壓力很大,但是漸漸的,我已經可以敞開心胸跟別人分享我的生命經驗和提出自己的想法,透過不同的思維角度,我對生命的許多道理思考得更深更廣。雖然我沒有親身跟在師父身邊學習,但是透過法師們和老師們的引導,我卻覺得師父就在我們身邊陪伴、教導著我們,真的覺得能夠認識福智並且加入心靈提升的行列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從現在到未來,從這一生到下一生,乃至於無限生命中,我都希望可以在福智這個大家庭中,跟隨著師父,和同行善友們一起學習。


靜宜大學  中文系二  池澤宜

DSC_0047.jpg

升大一時參加大專營,進到大專班,認識了一位大四的學姊-珈妤.那時常在團體學習的就我跟學姊,所以我們是彼此在學校裡互動很密切的善友,但想到學姊一年後就要畢業了,那不是剩下我一人了嗎?我該怎麼辦?很煩惱之下還曾請益過法師這個問題.但在不斷祈求之後,大一下學期認識了擇雅﹑婉菱﹑雅涵﹑貞羽甚至現在有福高的學妹們一個一個的善友都不斷出現。我記得有一次,當我面對一個很煩惱的事情,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時,我向貞羽提出求救,嘮嘮叨叨的講了一堆之後,貞羽第一句話就告訴我”那你就祈求師父啊!”當下我真的有被點醒,因為善友的提醒,才記得越在無助慌亂,更要提起正念,要趕快皈依三寶,祈求師長幫忙.在學習路上有善友的互相策勵真的很幸福。

現在有越來越多靜宜的同學們回來一起學習,希望得到師長的加持,可以將這一群善友們凝聚起來創福青社,將師父上師的愛,散發到靜宜校園的每個角落,接引更多師父的弟子回來學習,利益更多更多的師生。



靜宜大學  生態系一  陳俐瑾

DSC_0058.jpg

從園區這個超級殊勝的外護環境出來,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面對陌生的人事物,心裡很緊張。記得在新生訓練的時候和另一位同學常常聚在一起,我們兩個都有種「到陌生環境自生自滅,我們要相依為命><」的感覺,很孤單無助。後來透由大專營及東海福青社迎新,身邊的一群人開始浮現,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一個人,甚至靜宜是大學中廣論同修最多的大學,老師跟學長姐們都很關心我們這些從園區出來的小孩,在大家身上看到很多師長功德,更加體會到「一切都是師長最好的安排」,雖然靜宜還沒有讀書會、福青社,但老師及學姊們都非常努力用心付出,大家都不放棄,作為福智青年在靜宜的開路先鋒。看到這些,內心升起一股強烈的信念:好想要好想要快點長大,不只是年齡的成長,還要有智慧、能力的成長,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有足夠的力量,我要成為師父、上師、諸佛菩薩在靜宜善法的種子,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不能退,一定要堅持下去,我要成為建立教法的一員大將!!在這條路上,我不是一個人,師父派了很多同行善友在我身旁,大家都有著相同的信念:為師父建立教法。很高興能夠來到靜宜,能夠在四班校群這個福智大家庭下的小家庭中,很高興能夠認識身旁這一群同行善友!!!


朝陽科大  傳播一  吳淑汝

在還沒參加大專營之前,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對未來沒有目標。只知道要在課業上努力獲得高分,來證明我的存在。壓力越大,越把自己逼向絕望,甚至有想結束自己的性命的念頭。在大專營中,我認識了師父,學到無限生命的概念,從那時候開始我把希望放在未來,不再自怨自艾,是學著去思維、解決問題。過去,父母的關心我總是用不耐煩的語氣回應,有時還會惡語相向;現在,我懂得觀功念恩,和家人的關係變好了。每當我回家,家人總是興奮的歡迎我且與我分享他們的近況。在大專班及大廣班中,學到怎麼去調伏內心,讓自己不要處在不好的想法中痛苦。也學習到怎麼去關懷別人,以前總覺得別人對我的關心是理所當然的,從不知道其實會關心別人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因為學習,讓我從不快樂逐漸走向快樂。讓我每天都很期待星期六到學苑和大家一起學習,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所需要的。福智美,美在哪呢?美在師父不離不棄的帶領著我走這條心靈提升的路、美在,這裡是我的家,在這裡我可以感受到很多的關心、溫暖,有一群老師和朋友能夠包容真實的我和我在這條路上一起學習。

DSC_0112.jpg


【法師結行】

參加完天空之旅,有沒有感覺師父上師真的很厲害,而且真的對我們很好,師父上師用了很多很多種方便,為的就是希望我們的生命更美好、希望我們透由一些因緣可以開始學習心靈提升的課程,師父祈請上師做讚頌,我們現在才有這麼多好的讚頌可以聽、可以唱。師父上師灑下了天羅地網,給我們唱的、給我們吃的、給我們書可以讀、給我們很多學習的機會……..為的就是希望我們可以透由這些方便能夠趣入佛法核心!大家在這樣的活動裡面,對於師父上師的恩德會特別特別的感念。我們能夠這樣造善業,讓很多一起來參與的人,因此在心靈提升上面增長一點點善法,我們就有一分的功德,所以是非常非常的殊勝。

DSC_02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