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欣賞—今天暫時停止

100_0279teacher.jpg   

     男主角菲爾原本是個「顧人怨」,處處以自我為中心,因意外而被困在「2月2日土撥鼠節」(一直重複過2月2日土撥鼠節)。

    菲爾卡在「今天」而苦惱,而酒友們告訴他:「沒有明天就可以為所欲為」,於是菲爾開始飆車、大吃大喝、泡妞、偷錢……。但每天重複的享樂,日子久了漸漸陷入絕望(因為物質快樂是有侷限性的),於是開始用各種方式自殺,以為可以離苦得樂,結果一樣不能解決問題──每天醒來都還是2月2日土撥鼠節。

    和之前的酒友不同,同事麗塔認為「卡在今天」不是詛咒,就看你怎麼想。於是菲爾開始試著:幫助朋友、幫助困苦的老人,學習鋼琴、冰彫、修車等才藝……..用來助人。不僅技術的進步,而是內心進步了,他變成一個熱心助人、溫暖開朗、處處受歡迎的人。

 

    我們都有離苦得樂的本能,而離苦得樂的關鍵在善友及方向,因為「思路決定你的一生」。我們很幸運可以不必吃盡苦頭,就可以學到如「觀功念恩、待人著想」這麼好的理念,而且有像營隊、大專班、福青社這麼好的學習、實踐的環境。

    師父說:「…實際上當你進入中年,或者進入社會以後,極大部份的人生活是非常固定的,家庭、上班,不管是老闆或是什麼,就是這麼樣非常刻板的生活,所以在這個裡面,無限的生命本身,一再重複過這個刻板的生活,所以也一樣的是一件莫可奈何,很無聊的事情,所以沒感覺的。因此這個無限的生命當中,提升它無限的希望,是有它另外的一個內涵,所以當我們建立這個無限生命的概念以後,第二步這無限的生命你怎麼去超越、提升它,這又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主題。」所以堅持持續學習心靈提升,很重要!!

 100_0265r3.jpg  

恭敬師長心得分享               大葉大學 陳冠竹

  我有一門專業課程的老師,對同學很嚴格,因為她希望同學能學好專業科目,將來能有好的出路,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就時常對同學口氣很兇,也因此有很多被她教過的學生都不喜歡這位老師。

  我很高興我有學過觀功念恩,會從別的角度去看老師的用心,老師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才會用這樣的態度對學生,天底下有哪個老師不希望受學生喜歡的?

  所以我喜歡上這個老師的課,每次上課都有很多收穫,雖然我也會被她罵的一無是處,不過我知道老師是為我好的,內心自然就不會難過、抱怨,還會希望老師多說點,讓我有更多學習與成長,因此我是很感謝老師的,總是抱著快樂的心情去上這位老師的課。

 100_0309r4.jpg  

【善行小點滴】         靜宜大學  英文二  陳擇雅

每週一靜宜大學的福智老師與福智青年都會一起訂善行園有機素食便當,開始了我們每週的午餐約會,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近況與學習心得,這是多麼幸福的事!

有一次禮拜一午餐約會完,我就想這麼棒的健康有機素食便當,要是能夠讓更多靜宜的老師與同學吃到那該有多好呀!於是靈機一動!想到了自己班上的同學,每禮拜四的上午三、四節和下午一、二節都有大班課,每次都看到同學一到12點就要匆匆地趕去買午餐,買來已經12點半了!這麼一想,腦袋瓜馬上和善行園便當串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夠在校園裡吃到健康的午餐,所以那天上課之前,就向老師借了幾分鐘,向大家簡短的介紹善行園的理念,也是師父的慈心理念喔!然後請禮拜四中午想一起訂素食便當的同學簽名!

  沒想到,我們班同學總共有22個同學報名耶!大家都反應說這個想法很棒!可以吃素救地球!也向我反應有時候在學校他們真的很少吃得到健康的蔬菜!我聽了好歡喜呦!我告訴我們班的同學說:「你們這禮拜四可以先吃吃看,如果好吃而且喜歡的話可以再一起訂哦!」當天晚上回家,我就想,如果是師父的話,師父會怎麼做呢?於是我就很專心的向師父祈求:「師父請您幫我,師父請您注視我,師父請您憶念我,師父請您攝受我。」這四句話反反覆覆的在心中唸了好多遍!我發心跟師父說:「師父,希望這些吃到善行園珍寶的靜宜老師與同學們,都能生生世世得到師長和佛菩薩的攝受,希望他們有一天能夠被師父找回來,生生世世跟著師父學習佛法,直至成就無上菩提!弟子希望能夠當您的千手千眼,幫這些老師同學跟師父結一份善緣,讓他們生生世世都能夠在師父的座下學習!飽嚐法喜!」那天晚上和師父發願完之後,我心中充滿溫暖,就好像沐浴在佛光中一樣,好歡喜,因為師父陪在我身旁

100_0284r1.jpg  

  禮拜四到了!感恩台文系的聲邦老師和小實老師幫我們班訂22個便當!中午一到,我邀請幾位同學一起下樓到便利商店旁拿善行園便當!一到便利商店,遠遠的就看到善行園派來的快樂勇士,面帶微笑的等著我們的到來!我走過去,很開心的向師兄打招呼!師兄也很開心的和我們打招呼!一邊拿給我們22個便當,一邊跟我們說謝謝、隨喜我們!最令我們驚訝的是,除了原本訂的22個便當以外,師兄還給我們三大包菜和三大包飯,還有一罐完全沒開封的豆豉辣醬!我的同學們大家都露出超級驚訝的表情!我也不例外!師兄說:「這些菜是給你們加菜的,大家配著吃,要吃飽飽哦!」我心中馬上浮現師父慈悲的微笑神情!好感動呀!我們一直謝謝師兄,直到走到轉角的樓梯才停止!那天中午,班上的教室裡有一股不知如何形容的溫馨!就連沒有訂的同學也來吃幾口,說真的好好吃,他們下禮拜也想一起訂!那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我感動的流下眼淚,謝謝師父!真的好感恩好感恩您!我真實體會、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愛是如此的巨大!無法形容!師父不但讓弟子吃得健康,也讓弟子的同學吃得健康,吃得歡喜!

    日後的每個禮拜四中午,我們班上都凝聚一股幸福的光,有一次善行園的老闆-奇鴻老師也慷慨發心請班上同學喝O’life的有機茶,善行園的聖宗師兄為善行園寫了一張卡片送給我和班上的同學,隨喜我們的發心,也祝福我們學涯順利。我也代替全班同學回送給善行園一張感恩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為了彼此的心靈提昇」感恩師父讓擇雅遇到好善良好善良的善行園師兄姐,師父的心子!真的好喜歡這股愛與善的力量互相傳遞。一直到今天,除了我們班上的同學以外,還有越來越多的老師、學長姐與別班別系甚至國外來的交換學生一起訂善行園素食便當!總共累積了253個便當!

100_0275r2.jpg  

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要數數發心,發大乘菩提心!每次訂的便當數一次比一次多,但是我告訴自己,雖然訂得便當越來越多,但是最最重要的是我每次的發心,就算只有二、三個人訂便當,我也要幫他們發大心!還記得師父說:「我們做這件事情,不是求表相上面的成功,如果是求表相上的成功,那我們就失敗了!」對呀!重要的不是訂的便當人數有多少,而是每次的發心都要保持那樣清淨、廣大、長遠的高度!這才是最重要的!感恩爸爸媽媽教導我應該如何利用一群人的力量!當便當訂得越來越多,我要如何善巧的把工作分配給同班同學!感恩同班同學的協助與幫忙,不論是提便當或是收費用!感恩老師的隨喜!感恩所有的一切!最最感恩師父給了弟子這麼棒的機會學習,學習承擔、學習觀功念恩、學習發大乘菩提心、學習利益別人、代人著想!更可貴的是,感恩師父讓我把法帶入靜宜校園裡,利益靜宜全校所有師生!感恩上師的慈悲與法師的關愛!感恩大廣班與大專班的老師與善友們!所有人的鼓勵與隨喜都是幫助我成長的大力量!

在此把所有學習的歡喜心與亮點供養給最最親愛的師父,並祝福大家能夠生生世世得佛菩薩與師長的攝受,生生世世跟著師父學習,直至無上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