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如證法師曾說:

一個年輕人的生命有沒有價值,

就看他對生命的理想有沒有堅持,

要到即使遭遇最大的困難,亦不放棄的程度。

生命的理想若能愈看愈清楚,

到最後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得到它!

這份決心會成為生命中一種很堅強、很篤定的力量。

若否,我們只能像棉絮般隨風飄搖。

 

我們的生命,如此年輕珍貴!

若想要活得有價值,想要擁有遇到困難不退心的能力,就一定要學習!

如果心靈沒有志向、沒有力量,

就會像法師說的一樣如同棉絮般隨風飄搖,

而且生命將會伴隨著許許多多不知道為什麼而忙碌的憂悲苦惱與辛酸

想起來就挺可怕的

 

上回提到如果無限生命當中,能夠有一位善知識的指引

無限生命就變成無限希望

善知識是什麼呢?

白話一點且廣義來說就是非常好非常厲害的老師啦!

 

『古之學者必有師』→ 這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真正好的學習,如果可以遇到好的老師,將會無比受用!

猜猜看,

我們本週邀請到哪位重量級的貴賓來帶領我們學習呢?

這位貴賓為我們豎立心靈學習這條路上的目標絕對擁有絕佳的說服力!

嘿嘿!這位貴賓可是古今中外擁有響噹噹名號之「聖人中的聖人」

而且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天是全國都會為他歡慶的節日!

當年家住山東曲阜,現在嘛,應該世界各地都有其容身之處!

猜出來了嗎?

沒錯,就是我們崇敬已久「至聖先師‧萬世師表」孔子 啦!

 

本週我們將從精采絕倫的【孔子傳】DVD影片中,

探討生命層次的不同,與立志於學的重要!

而且我們更會深入的討論,對比自己的生命,

如何取捨對錯,如何趨向永恆的快樂!

並從中為自己選擇一條該走的路,

一條可以獲得真實快樂的道路。

 

 

【報編小語】→大家一定要看這個啦!

話說報編小大一的時候有一位聞名華人地區的讀經推廣導師

老師是教我們上國文課的

新學期的第一堂課,我們這位很厲害的老師就告訴我們:

「我沒有什麼好教給你們的,因為我覺得孔子比我更會教。」

於是乎,我們就這樣一學期的國文課全部都看孔子傳DVD

當時實在是無法體會老師的用心,

所以有時候會看到打瞌睡,覺得孔子傳好沉悶喔,看又看不懂;

如果那天是有精神的話,就會找孔子傳的笑點提振學習效果,

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自以為聰明過份!

 

隔了五年這次重新回味孔子傳

我發現我竟然看得懂了!

每一個場景、每一個人物、每一句台詞,都是精華!

不僅富含著深刻意涵,更發人省思~*

而且當自己全心融入於各個角色當中去思考大家當時的處境

那種感覺,我只能說:「很3D!」

吼~真的是超好看的啦!!!

都已經有過來人為此背書分享今昔之比且拍胸脯保證超好看

再不來就太可惜了!!!

 

也在此順便跟當年希冀藉由孔子傳來教化我們人心的大一導師說聲:

「老師,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