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師恩這天,天空無敵的晴朗!  

<文末新增同學心得喔!謝謝大家浮出水面跟我們聊聊天~>

 

      

車子緩緩的進入體育館!

黃背心的義工們,前一天晚上就已經出發,為這兩天的活動準備囉!

 

 

我們的笑容,也像太陽!對吧!

 

 這次全省大專班同學,總共去了一千多人喔!所以有一個特別的標示耶!

 

場內,有許多用心的佈置!你看~這是可愛的小沙彌~"聞、思、修"!

 

好多好多黃背心~他們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為了學習而來~

 

  

可愛的勝吉老師的小寶貝!~笑容也像太陽吧!  

另外一個可愛的志宏老師寶貝安安,沒拍到,真可惜 ^___^

 

許多許多法師,也一起來參加憶師恩~

 

 

18號總共有一萬多人參加,場內坐得滿滿的!

你可以想像是怎樣的心靈?可以影響著、幫助著如此多的生命!?

 

 

就是我們敬愛的日常師父,他慈悲的身影,

遍佈在福智法人事業中,遍佈在全球~

憶師恩法會過程裡,不能攝影,

所以,許多畫面,只能用少數的照片代替,

但我相信,在每一個去參加的人心裡,都更清楚師父對我們的用心!

法師、學長,還有義工用心剪輯的影片,

一幕幕都流露著師父的智慧與慈悲~

還有國家級的讚頌演出,交響樂、合唱團,令人讚嘆!

彰師彥傑的媽咪分享說,他參加企業營,獲得很多的感動,

當時了解的福智是廣的,

參加一天的憶師恩,是深度的了解常師父的事業!

 

法會結束後,如英法師幫我們邀請

淨遠法師、如證法師來跟大家說說話~

大家非常的幸福喔!

 

**************************************

<延伸閱讀>

http://www.bwmc.org.tw/youth/ 北區大專報

 

偉人的心靈世界︰
生命的導師-日常老法師

你的生命是否曾經遭遇困難?
你是如何面對困難的?

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大多是為自己,而師父所遇到的困難是為了眾生。

在遇到困境時,師父還是展現燦爛的笑容師父每一個燦爛笑容,常常是在最苦的時候發出來的,所以師父,他成為一個永遠打不倒的人-常敗將軍。

透由師父的行誼,期許在我們內心升起:「我要跟師父一樣,具足慈悲和智慧。」的生命目標。

堅毅不拔

師父小時候父親就對他說,要成為天下第一等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出家。師父18歲與叔叔來台,經過三個月的補習,考上台南工學院,34歲出家。

出家後,在仁俊法師門下修行,仁俊法師以嚴格出名。師父當時身體虛弱,肺不好,腸胃也不好。仁俊法師告訴師父:「你身體不好,明天可以不用早起作早課。」師父回答說:「你不要把我當病人看。」

次日,在3:30還未打板之前,住在師父隔壁房間的仁俊法師到師父的房門前敲門,當門敲了兩下,到第三下時,師父已經梳洗完畢、穿好衣服,將門打開。而之前住在隔壁房間的仁俊法師,絲毫未聽到師父房間傳出的聲音。師父這種在病中,仍堅持要比師長早起的毅力是很強的,師父自己不把自己當病人看。

師父出家沒多久,即能念佛成片,一整天念佛的念頭不斷,隔天醒來時,仍有清楚的佛號,由其念佛功夫即可知過去生修行的成就。

師父這一輩子從來沒有打過瞌睡。這一點我們多數人都無法做到,這也是師父多生精進的結果。

印度學法

師父當年到印度請法時,已是59歲,然而,為了將具有圓滿傳承的藏系佛法帶到台灣,即使自己身體不好、生重病,仍堅持去印度請法。求法過程非常艱辛,當時有漢藏情結,且生活刻苦,師父又不聽懂藏語,學法都是透過一位加拿大法師將藏文翻譯成英文來學法。今天我們能學到廣論,都是因為師父當年如此艱辛地求學。

師父到印度求法時,跟著當地的僧眾一起作息。雖然師父聽不懂藏語,但每天作早課師父從未遲到、缺席,總是精神奕奕地跟著大家作早課。辯經學院老校長知道之後非常感動,告訴其他僧眾要跟師父學習,師父自此才獲得別人的尊重。師父得到他人的尊重,是靠自己實踐出來的。

弘法利生

師父在印度見法王時,法王告訴師父,如果想要自己修行的話就留在印度。如果希望去弘的話,那你不要留在這邊,就回去弘揚。結果師父選擇回到台灣弘法,因為師父學法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將圓滿教法廣泛帶給漢人。師父如果留在印度修行,一定可以有成就,但因為師父有一顆想要利益眾生的心,他選擇回來台灣弘揚廣論。也因此,才有後來的法人事業和我們這麼好的學法環境。

師父學習廣論,並弘揚廣論的念頭,是師父獨有的。我們一般人學法很相應時,多半會選擇自己用功修行、對一些人說法或是寫書,很少人會想到要將所學的弘揚開來。
後來,為了讓更多人受用到這些好處,師父舉辦了許多營隊,如:教師營、企業營、大專營等。師父所走的每一步,都不是一般人所想得到的。為什麼師父知道要做這些呢?師父說,他也不知道。這表示師父多生以來,對於建立教法已經很熟悉。對於我們來說,是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我們是追隨者。我們心中有師父的影子,當師父未出現時,我們感到模糊;當師父出現時,我們才想起來。

有一次,有一群頭腦很好,但氣勢很高的人來到鳳山寺,想請教師父問題。師父正好不在,一位法師便先行接待,後來雙方不合,幾乎要吵了起來;後來,另一位法師又出來接待和回應,也是幾乎要吵起來。隔了一週,他們又來找師父,師父便親自接待他們。他們在會客的地方,請師父坐在一個非主位的位子。師父馬上說:「可以,可以,坐哪裡都一樣。」他們感受到師父完全接納他們,沒有任何排斥的心理,他們提出的一些尖銳的問題,師父也心平氣和,一一回答。後來,他們很滿意地回去,沒有再來了。在這個過程中,師父完全沒有敵意和排斥,也沒有猶豫和執著,不論面對任何境界,師父利益眾生的心是不變的。

******************************

東海 昶延 <大專班學習心得>

 以前一直有一個想法,就好比遊戲或漫畫裡面的主角,要不停的打怪、練級、衝裝備,才能夠打敗最後的大魔王,並且拯救世界,所以要變強!

  已經好久了,在我有意識以來便發現到身邊的很多人,都活在一種十分龐大的痛苦當中,不管是生理或是心靈,我們命定般的得承受諸如天災人禍、生老病死等諸多不幸,我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我們沒有辦法遠離這種種的痛苦,而得到真實永恆的快樂?這樣的世界絕對不是一個好的世界,我一定要改變它!

  腦海裡一直有著這樣的念頭,我要改變這個世界!但是如何改變、改變成什麼樣子,我卻也沒有很仔細的思考過,也許只是衝著一種,年少輕狂、不肯安於現狀的熱血吧,雖然隱約的也知道,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太微渺了,所以一定得變強,還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但是反觀身邊的同學,乃至於一些親戚朋友,甚至這個社會所賦予給人的價值:追求浮誇的名利、極端的物質主義,著實讓我非常的沮喪與失望,感覺自己就像碰不到伯樂的千里馬,抑鬱不得志,也開始封閉自己的內心,漸漸對身邊的一切越加冷漠,並覺得只有自己看的清真相,對此既是驕傲又很感慨,驕傲自己比同年齡的人更有遠見,但感慨無人與我有相同的志向,就這樣過了許久。

  直到後來加入了福智團體,透由參加營隊、大專班的學習、擔任義工,有了全然不同的體會,這邊的人很特別,無論男女老幼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改變這個世界,讓世界更美好,使更多人能從痛苦當中得到解脫,得到真實永恆的快樂,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原來還有一群人也懷抱著同樣的理想與希望比肩齊步的邁進,我知道,這就是我要走的路,沒有絲毫的後悔。

  一學期的課程結束了,在寒假期間參加了教師營的義工,比較新的大專同學在教師當中主要是負責勤務的工作,像是發送便當、擺放餐具、食物以及洗碗筷、鍋具等等,由於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對於身體跟心靈都是一種考驗,特別是清洗餐具的時候,一開始總不得其門而入,洗的又慢又不乾淨,而且往往洗完一簍的鍋碗瓢盆,正當想休息的時候,馬上師兄姐又推了好幾簍過來,那時候心中不免怨懟:「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多餐具要洗啊?沒辦法,都來當義工了便將就把它洗完吧!」但是法師似乎早已留意到,像我這樣的菜鳥會有的負面想法,在一次對大專義工的開示中,法師提到了動機安立的重要,法師說︰「我們在做任何一件事情,背後的動機跟抱持的心態尤為重要,同樣是洗碗,你只把它當成一件工作,甚至只覺得很苦,跟你以歡喜心去做,相信自己今天這樣的付出可以利益廣大的人,那背後的結果與事後的收穫是截然不同的」這段話對我有非常大的影響,經過實際的比較後才體會到,以第一種心態來做,似乎只能增加洗碗的速度,這對生命及心靈的提升是沒有幫助的,如果以一顆利益大眾的心去做,即使身體很累,心力也不會因此降低,真的有一種感覺,心靈的力量確實是可以支撐身體的,因為做到後來反而是看到越多碗盤越開心,我們後來甚至笑稱,這次營隊真是把一輩子的碗都洗完了,絕對不誇張哦!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靈的快樂卻是無與倫比的。

  接下來的暑假,也就是前陣子的三梯大專營,我本身在這次營隊中是承接了真相課程中的廣告站,幾乎整個暑假的時間都花在培訓上,起初就是不斷的研討法師對於真相的開示以及資料,劇本、道具遲遲沒有著落,那時候其實心裡蠻慌的,一方面覺得研討很花時間又很沉悶,二來又覺得時間好像不太夠,於是跟老師反映了狀況,但是老師卻很慎重的告訴我們,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所要講的課題「真相」其核心的意義究竟為何,那又如何能夠將這個概念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給同學?老師一再強調,事前的籌備是必須的,也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還是硬著頭皮的繼續分析、討論,直到營隊開始的前二週才開始寫劇本、製作道具,說實在當時真的沒想到能夠這麼迅速,一個上午就把劇本大致寫完,後來的時間主要是進行排練根劇本的微調,那時候才更深刻的體會到,老師希望我們學習的,不只是把這個廣告站的內容演給同學看,還要我們自己在這承擔過程中有更多的成長,實在非常感謝老師跟法師。

  在團體裡的學習讓我有了許多的成長,或者說是一種生命的高度吧,雖然世界上充滿了許多的痛苦與悲傷,但是我們既然立足在這個世界,總不可能一個人躲起來避風頭,這沒有可能的,整個大環境與我們都是息息相關的,不是去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就是被環境改變,現在我可以很確信的說:我,站在這裡,我就是要來改變這個世界的!跟你們一起,結合一群人的力量,我相信這個世界會變的更好,會有更多人得以脫離痛苦,我真的很高興能夠看到你們,歡迎回家!

 

亞洲 惠琳 <大專班學習心得>

第一次參加了憶師恩法會,頗有意義的。在桃園林口舉辦,早上六點在中興門口搭車然後出發了。因為幾天下來我都很晚睡,一整天下來頭很痛。在車上和新同學認識,及教唱讚頌歌曲,為準備大會的流程。路途上,老師聊到說自己參加活動的前後心情,深深覺得真的是一種緣,我以為這是給家人的福德無限。藍藍的天上,綿綿雲朵千變萬化,彷彿老師父騰雲駕霧一同前來,我相信定是來守護我們的,護著我們當前進,就和老師述說的一樣,如此隨喜。這時每個人的心豁然開朗,彼此會心一笑真好,這種感受多久沒見了。

到達時,發現長庚附近,台塑集團正在辦理告別式,員工們盡是陸陸續續趕來,更提醒了世人生命竟是如此無常。或許,這次前來參加大會,也能夠加深我們對於老師父的思念,好把這種思念轉為行動,以召集天下有志之士來幫忙完成使命。福智的成立就是「福德」和「智慧」圓滿。因為有智慧的人要學習,才有福報。如此,施比受更有福,是可以體會的到。大會內容很精采,聽完課程,獲益匪淺,聽讚頌歌曲覺得每每皆是一種饗宴。影片的部份裡,詳細介紹了關於教育園區,我曾經兩次參訪過教育園區,和家人前往,當然這次又有不同感受。

因為心靈上的耕耘是特別的肥料,沒有化學物殘留,對人體無害,有益身心,又能夠使其茁壯,只是需要耐心等候,為時成效便呈現。講師說看到年輕人很歡喜,因為處處充滿著活力。而當我看著小沙彌在我眼前走過,我也有這種想法。不過,我仍擁有大半歲月,即刻「綻放生命的光采吧!」我對自己期許。

昨天過了今天仍要保持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