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花絮>始業式 

new~*校友快訊新增--大專班阿兵哥給性莊法師的一封信

 

(颱風來了!大家要多注意安全喔~!)

上週,性莊法師來囉!這週,生命與心靈的關係,也超精彩的!

大家都很高興,可以再見到營隊的老師同學們,和有智慧的法師~

以下是,上週的大專報,真情紀錄!

 

法師說:(以下是版主寶禎的紀錄~大家拍拍手!^_______^~*)

我們是在享受物質.還是被物質所拘束?

在物質包圍的世界中.不知不覺失去自由.

像是我們熱了會渴望冷氣.電風扇.卻不知不覺間讓自己離不開有冷氣的空間.一離開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也不想動.

我們以為我們使用了物質.卻成了物質的奴隸.

同樣是晚睡早起.看似辛苦的生活方式.為何在玩樂的時候做得到.在學習或義務的事情就做不到了?

我們不知不覺中失去主宰自己的力量.卻只是更加茫然的在過我們以為[理所當然應該是這樣]的生活.

所以要立下志向.沒有志向.就沒有約束自己的力量.我們便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會被外境帶到何處去.

要抱著感恩的心去學習.立下志向就要去做.

外面有很多東西看起來比儉約樸素的佛法美麗.引人注目.卻不能讓我們在心靈層面上得到成長.也無法永恆不滅.

雖然沒有那些便利要多很多的安忍.卻可以多出很多學習的機會.

同行善友一起營造的學習環境很重要.而我們有好的師長.環境與一起學習的人.

 

有個公案是這樣的.....

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有福報的人.它可以用自己的福報幫助很多人.

也因為這樣.他的福報也在使用的同時.倍比的增加.

他看到世間很苦.於是想要帶這所有的人去快樂的地方.於是他到了天上.發現那裡很好.沒有不快樂的事.而且心想事成.應有盡有.

他帶著一些人在那裡過著很享受的生活.但快樂的生活使得他不再有機會幫助別人.這讓他絕得自己失去了生命的某些意義.

而其他的人.也因為不需要付出就能獲得.對自己的價值也越來越茫然.於是他們反而過的不快樂.

後來他們回想起自己過去雖然辛苦.但獲得快樂的來源是那樣的充足.於是他們就相約著要回到人間去幫助更多的人.使大家共同在努力中獲得真正豐收的快樂.

可是當他們回到人間.卻忘記了在天上那段日子的記憶.成了在平凡不過的凡人.過了很久很久.終於於有少部分的人想起了他們曾有的約定.

於是他們想召回昔日一起努力想使所有人都得到快樂的那些同伴.執行那樣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約定.而這樣的事情.也許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現在的班級時間提前,大家在上課之前,會先跟同班同學暖身討論!

延續大專營的,星光夜語~超心靈的!

上週我們回顧,無盡燈之夜大家許下了什麼願望?實踐的狀況如何呢?

還有,我印象最深的老師~*

 

還記得大專營超夯的祈禱嗎? 

唱的時候應該要把你全部的心融入這詞與旋律中,

你原本低落的內心,會得到很大的力量與支援喔!

 

 

 

<DNA> 是的!福智廣播電台 又重現了!

”看一看世界多美好~”

丹尼爾 和  愛克孫  兩位主播,超真情的播報,

加上 靜宜健瑜 東海昶延 分享在大專班學習的心得,都感動很多人,

君美的吉他聲,帶大家唱 覓幽蘭~

DNA 的 超優福智廣播電台~~

FM123.456 你目前只有在福智大專班可以收聽到!

 

這週,生命與心靈的旅程,許多同學都在前進中!

您準備好了嗎?一同加入這心靈學習之路吧!!

 

****************************

 

 

****************************

<活動預告喔!>

請大家告訴大家~!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

下週 10/4~5  我們即將到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囉!

這塊心靈的淨土,有著慈悲與智慧的結合,大專營的感動,

你會在這裡看到,一種落實在社會上的展現,一起來吧!同學們!

 

10/12福智大專班~運動會)

大專班運動會,如有興趣~請一起出席來運動吧!

 

10/18憶師恩法會)

日常師父的偉大心靈,充滿的慈悲智慧,你想要更了解師父的小故事嗎?

有機會可以向聖人學習,認識更多的悲智展現,決不可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以上活動!有興趣同學,請跟老師們聯絡報名喔!

 

<精彩回饋單!>

 

 

*一班,中教大語教系,彭晟鈞

 我覺得,大專班是一群有心進步的人,一同分享心得一同成長的地方。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個活動,因為我們平時見到一個人時,總會給人打上ooxx的標籤,這活動讓我們對著可能是初次見面的人讚美真的很好!

覺得常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會讓人際關係有明顯的提昇。

 

    一班,中教大特殊教育系大三,李幸芳

覺得大專班是充滿善良、感謝、付出的世界。對光明老師的分享最為深刻,雖然一開始覺得老師有點照本宣科的念稿子,但聽完後,感覺原來人的生活可以充滿挫折與不安,可是在老師身上卻看不出來,老師一定擁有一顆非常堅定的心吧!

焄溱老師的也很精彩喔!覺得心靈的作用與影響力,對自己的生命很重要,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有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二班,虎科光電二,林柏凱

覺得大專班是一個充滿愛與感謝的地方,不管有任何的困難,來上大專班都可以得到解答。

對課程內容印象最深的是,人的生長環境很重要,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健康、人格、身心。覺得心的力量是可以影響周遭的人,比方說,我同學看到我上課怎麼變得好認真,他就說:「你變了,你去大專營後,變得好認真。」

當時,我的心是想著,上課本來就要認真,爸爸說:「不管那老師教的好不好,都要尊重他。」我的心影響我的行為,而我的行為影響了我的同學。

 

    二班,東海大學建築系,江彥賢

覺得大專班是一個關懷與學習愛的心靈世界。關懷彼此,學習接納與祝福。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課是,如證法師所講的『心靈與物質』。

如證法師說,如果心靈的力量夠大的話,多麼痛苦環境,都能獲得快樂,因此我想到我們系的課業,在完成的過程中,必須勞心更勞力,燃燒自己照亮作品,而其中的痛苦不是冬天早上賴床能夠比擬的,所以我希望且祈求我能達到那種境界。

覺得心靈對於我的生命的重要性就像水一樣,不可缺少,雖然我認為被別人的心靈力量影響,那是因為自己正面的心不夠堅強與成熟。但也覺得,如果生活中,缺少了關心與祝福,生活就乾澀了起來,而且當我對別人關懷時,自己也會沾到別人喜悅的露水,自己也幸福許多。

 

    三班,中興大學土環三,陳昱心

我覺得大專班,充滿了愛與感恩,每位老師和同學都很親切,很熱心,謝謝你們的分享。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們的分享,尤其是光明老師的分享,我覺得他很勇敢,很堅強的面對許多困境,且在困境中都還會替他人著想,很開心他可以走過許多困境,希望他可以一直幸福快樂!

我也覺得,心靈對生命很重要,擁有一顆愛與感恩的心,才能讓自己擁有一個良好健全的生命,時時懷抱愛與感恩,才能豐富自己與他人的生命:)

 

    四班,弘光科大護理四,余期安

覺得大專班充滿溫暖、愛與關心。對於法師的開示印象最深刻,雖然大專營有聽過,但是當複習,之前有些地方好像放空了沒聽到,可以再看到如證法師很高興!

覺得心靈的影響力,就像法師說的,物質和心靈的快樂,要平衡,甚至心靈要重於物質的追求,提醒自己不要只做一個花瓶,物質是無法帶到來生的,想要言云有物,當個有內涵的人,就要提昇心靈。

 

    五班,彰師物理99,邱曼麗

覺得大專班輕鬆快樂,對於同學們的分享,印象最深刻,不同家庭的人有不同的特質,也有相似的地方,感覺能更了解自己以外的人的心靈與特質。討論中覺得,自己自由的家庭,讓我養成獨立與多為別人著想的習慣,老師與朋友的關心,也讓我想對別人多付出。

 

    五班,彰師國文101,吳姿杏

來到大專班的感覺,心靈會很平靜,法師對我們所說的話,對平靜我紛亂的心很有幫助,來到這裡自己都會想要跟大家分享,而不會覺得很害羞,大家也都樂於傾聽。

對課程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家庭生活對心靈空間的影響,有很多我以為自己天生特有的個性,其實都是被家庭這心靈空間所影響,也更深刻體認到家庭在我生命中所佔的重要部份。

覺得心靈對生命的影響是,在面對挫折時,我覺得自己可以很勇敢的面對,也會適時的去尋求他人的幫助,他人的幫助和諫言,也會影響我對事情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