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班
重要通告~

本週上課改時間囉!


本週因為4/4(五)清明節放連假,
所以大專班上課時間改到
4/6(星期日)下午1:30報到;2:00準時上課喔!!


*(4.26)課程預告:

不說再見的靈魂-生生相續

無限生命中,我們對境界和對周圍人的感受會隨著心靈帶到下一生。

人之所以會產生痛苦,是對於
真相不了解以及對於與周圍人互動的方法不了解

在知道靈魂不死的真相之後,我們可以更一步的為自己的生命尋求真實的快樂。

每個人的生命層次不同,只要透過學習,生命層次是可以改變的。

********************

*(3.22)精選佳句

真實的快樂來自於心靈,心靈的快樂能夠超越物質的快樂。

它不需要依賴任何外境,而是由內心自發的喜悅
──

長久永恆、能自主掌握、沒有侷限。

啟發心靈的方法就是做心靈運動:學習傾聽、待人著想、少慾知足、身心自在,

每天對周圍的人送祝福。


*(3.29)課程綱要


生命的決勝不在這一生,生命決勝在過去就已經決定了,如果這一生不好好重視心靈的話,到臨死前的那一刻有可能會後悔,

如果你相信這一點,在這一生好好努力的話,不只這一生會變好,下一生也會變得更好。生命的主體是心靈,很多的瀕死經驗都告訴我們:人在臨死前,這一生的記憶就像放電影一樣,重新回顧這一生大大小小做過的事情,好事做的多的話,臨死前會快樂,壞事做的多的話,臨死前會後悔,『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是真的。

新世紀的生命觀是希望,生命裡面一定要重視心靈,生命的規劃絕對不要只規劃眼前,最好能規劃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如果只有規劃到眼前,而沒有規劃到比較長遠的未來,到老的時候一定會後悔,比如說年輕的時候,拼命看電視,拼命玩,等到老的時候,一定會後悔,你會發現別人得到好多東西,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到。

如果你相信人有來生的話,絕對不要糟蹋這一生的生命,你所傷害的人,下一生會回來,你所幫助的人,下一生也全都會回來,把你生命時間的規劃,延伸到來生的話,無限生命就能掌握在自己手裡。證嚴法師說:「人唯知道有來春,所以留著來春榖,人若知道有來生,自然修取來生福。」


*(3.29)死亡九分鐘-

佳句精選:


  • 第一,我們的知覺意識在肉體死亡之後,並沒有消失——

  事實上,他變得比往常更敏銳;
  
  第二,我們在世上如何過日子、建立什麼 樣的關係,

  這個影響是深遠而無限的,比我們所瞭解的還重要得多。

  • 你如何運用你的一生?

  • 我以我的生活告訴了你,我也曾藉著我的死亡向你說話,

  而且若你一直注視著我,你將會領悟更多……

  •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http://blog.pixnet.net/Asche/post/16094601

 大專班同學的精采心得


*******************

 

960831 如證法師--新世紀生命觀剪輯版

無限生命的概念,人有來生的概念。

我這邊有幾本書可以介紹給你們,不說再見的靈魂,最近美國有很多人在研究這個課題,這是美國一個記者_tom,他寫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現在很多人在研究這方面的課題,很認真的研究以後,透由種種,證明人死後有生命,最早是在20幾年前出的,life after life,那是一個專門研究生命學教授寫的書,他研究的是瀕死經驗,因為有很多人死掉以後又活過來,他去訪問他,他發現人死到以後會進入另外一個世界,訪問之後寫下來的,那是第一本_life after life,另外一本是前不久是亞利桑那大學的兩個教授做的實驗,他們是不相信人死後是有生命的,可是美國有很多靈媒,他都能夠知道這個人的過去未來,比如說死亡以後親屬的狀態,這兩個人不相信,覺得這是騙人的,他們在美國找了幾個靈媒來做實驗,用非常科學的方法,美國的電視台也有拍,現場有錄影,但是他覺得錄影跟報導的結果不夠科學化,所以他特別寫了這本書,把整個驗證的過程,證明人死後還有生命的過程,在裡面講的非常清楚,有一個醫學博士對這一本書的評價是:面對靈魂存在的假設,蓋瑞史瓦茲,採取的實驗步驟是所有誠實的懷疑論者都無從挑剔的,他是證明人死後還有生命。

 

不說再見的靈魂是美國的一個大學教授_史帝文森,他花了一輩子在研究人死後有沒有生命,他的方法是從一些記得前生的小孩去研究,在東方有很多人記得前一世,他也不太相信人有前世,因為中東那一代有很多小孩子記得前世,那小孩子會講說他住在哪一帶,哪一個村莊,家裡有哪一些人,他直接就他描述的場景去找到那個村莊去拜訪那戶人家,那時候有兩千個案例,然後寫下這份報告,過了20年後剛好這個tom shouder,知道他寫的兩千個案例,tom是不相信有前世金生的,他決定去把這些案例找出來,找史帝文森博士證明你做的這些是真的還是假的,他去找史帝文森博士的時候已經八十歲了,他請博士帶他去黎巴嫩、貝魯特一帶直接去採訪那些兒童,那些已經他採訪過的兒童都已經20幾歲了,他就把他採訪的的結果寫在這一本書裡面,tom說你要用其他方法證明前是今生,不如用這個方法更能說服別人,他裡面講到很多故事:像一個小女孩剛出生開始牙牙學語的時候會講說:某某人、某某人,她開始講幾個人的名字,她媽媽問她說:你在講什麼?那個小女孩講說:我現在腦袋還太小,等我腦袋大一點再跟你講,等小女孩三歲的時候她又講了一些名字,她媽媽問說這是誰?她說:這是我前一生的先生跟我的女兒,等到五歲的時候史帝文森博士去採訪她,問說你家住在哪裡?她說:那住在那個國家的一個地方,然後就打電話給她前一生的先生,然後直接去找他,結果到那個地方以後,那個小女孩看到她先生很高興就坐在他的先生的大腿上,然後過了一陣子那個小女孩靜了一下說:你前一輩子不是說只愛我一個人,她發現她們家多了一個人,你騙我,她先生說:那是前一輩子的約定跟這一輩子不相干,這是裡面寫的故事。

 

美國人也很多人做這種研究,還有一個影片叫:輪迴的故事,這是美國一個科學家研究,他也是採訪很多記得前世的小孩,有個小孩他記得他前一世是被槍打死的,他媽媽每次把他們家的家族的照片拿出來的時候,他都可以指出哪一個人是誰?哪一個人是誰!他媽媽才知道說這個小孩是他媽媽的爸爸,結果他媽媽講說那個小孩很有趣,每次那個小孩做錯事情他媽媽要打他的時候,那個小孩就講一句話,他講說:在你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每次你犯錯我都沒有打你,為什麼你要打我?每次講這種話,他媽媽講說:他就逃過一劫,實際上這種前世今生的故事很多,在近代有一個醫生叫喬治里奇,一個醫學博士,他寫過一本書叫死亡九分鐘,這個很有名的一本書,還有一本書叫我見過的靈界,這是歐洲在16世紀非常有名的科學家叫:史威登堡,在歐洲公認的科學家,他在科學的成就跟我們眾所皆知的愛因斯坦,艾迪生,視同一等級的人物,他在臨死前的三個月寫了一封信給他所有的親朋好友,他寫說我在公元1772年3月29日的時候我會離開這個人間,我有很多想跟大家講的事情我要趕快跟大家講,他寫了一封信,那一封信還存在大英博物館裡面,後來他寫了一本書叫天堂與地獄,那一本書還存在大英博物館裡面,他講說人死到之後實際上是還有生命的,這是歐洲很有名的一本書。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說,我們生命的決勝是在這一生,我跟你們講生命的決勝不在這一生,生命決勝在過去就已經決定了,可是如果說你這一生不好好重視心靈的話,你這一生沒有好好努力,到你臨死前的那一刻有可能你會後悔,所以美國人有很多人不相信有來生,胡作非為,這對他的生命並不好,可是如果你相信這一點,你這一生好好努力的話,你這一生本來不好會變的好,本來你這一生好的話,因為你這一生的努力改變你的生命的話,你這一生會變的更好。

 

生命的主體是心靈,心靈這東西在你臨死前的那一刻會出現,很多的瀕死經驗都告訴我們說:人在臨死前一生的記憶就像放電影一樣,重新回覆過你這一生大大小小做的事情,如果你這一生好事做的多的話,你臨死前會快樂,如果壞事做的多的話,臨死前會後悔,所以以前的人講過一句話: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是真的。

 

新世紀的生命官是希望,第一個,生命裡面一定要重視心靈,第二個,在你生命的規劃中絕對不要只規劃眼前,最好你能規劃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後,如果說你只有規劃到眼前,沒有規劃到比較長遠的生命,到老的時候一定會後悔,比如說你年輕的時候,拼命看電視,拼命玩,等到老的時候,你一定會後悔,你會發現別人得到好多東西,你什麼都沒得到,第三個,如果相信人有來生的話,絕對不要糟蹋這一生的生命,你所傷害的人,下一生會回的來,你所幫助的人,下一生也全都回的來,把你生命時間的規劃,往前延伸到來生的話,無限生命裡面是真正能夠掌握的住,這是給大家的建議,台灣有一個很有名的大徳_證嚴法師:他曾經講過:人唯知道有來春,所以留著來春榖,人若知道有來生,自然修取來生福。生命的規劃有眼前的規劃這是一種,另外一種規劃到老死,另外一種無限生命的規劃,你可以選擇,看你怎麼規劃對你的生命最好。

 

這一堂課只是拋一個引題讓你們思考,作參考,這些訊息可能有人有聽過,有人沒聽過,我希望這些訊息在你們這一生抉擇的過程當中對你們有幫助,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