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課程回顧 暨3.29預告

掌握快樂的鑰匙!心靈vs.物質



*上週精選佳句:
背書的目的是為了饒益有情、開啟智慧,不是為了和別人競爭或只是得到現世安樂,希望能夠像師父一樣有清明的智慧與靈活的抉擇力,亦願周圍人也都能具有這樣的智慧!推動背書,透過聖賢的智慧,可以扭轉這個時代的愚癡,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變得有智慧!

*本週課程綱要:
苦主要來自於對真相的不了解以及人際關係不好,而快樂的主體是在心靈不是物質
每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在追求快樂,卻不一定能得到快樂,如何選擇,才能讓我比現在更好?
· 真實的快樂來自於心靈,心靈的快樂能夠超越

一.物質的快樂:

1. 物質的快樂:依賴外在事物所產生的快樂──有時間性、侷限性、寄託性。
2. 心靈的快樂:不需要依賴任何外境,由內心自發生起的喜悅──長久永恆、能自主掌握、沒有侷限。
3. 物質的快樂背後隱藏著痛苦,依賴外在物質愈多,內心的力量與自主性就愈來愈弱。

 二.心靈的作用:

1. 思惟抉擇的能力:觀察力、思惟抉擇力、記憶力
2. 慈悲、善良的能力。
3. 勇氣、心的力量。

三.啟發心靈的方法:
1. 心靈運動:每天對周圍的人送祝福
2. 學習傾聽

四.如何從生活中尋求心靈的快樂:
1. 少慾知足、身心自在
2. 學習待人著想,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3/29(六)
下週課程預告:
靈魂實驗-生命不死



(摘自~死亡九分鐘~)
我並非要你相信什麼,我只是想單純的將我所信的告訴你,何況對於下一個生命會像什麼樣子,我自己也沒有概念,但從那一刻起,有兩件事讓我完全信服:第一,我們的知覺意識在肉體死亡之後,並沒有消失,事實上它變得比往常更敏銳。第二,我們在世上如何過日子,建立什麼樣的關係,這個影響是深遠而無限的,比我們所了解的還重要的多。

心靈vs.物質

上課時間跟平常一樣,
星期六下午2:00~5:30

若您有興趣想要閱讀死亡九分鐘,
可以跟各班老師訂購。(一本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ymidd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